Pages

[練習過日子]只是個遊客

假期的最後一天。

旅行結束了。

租了一臺廉價的露營車咔啷咔啷地在大洋路龜速行駛,走到哪裏睡到哪裏,從到處都是遊客的熱點走到完全沒有亞洲人的小鎮又跑去什麼風景都沒有的哀傷內陸小城,又跑到到處都是賊眉賊眼的海鷗的海港,然後在葡萄酒鄉耗了兩天,住在貌似鬧鬼的百年老旅館,不用開車的時候,就在老酒館裏喝著當地的啤酒,看酒保跟客人談笑風生...輾轉跑了大約千多公里路。幸好聽了朋友勸告,他說,你只有這樣的時間,don't be too ambitious。




是的,回頭去看最原先的設定,還想開到內陸去,幸好啊,有時少一點大志可以減少不必要的折騰,我只是個遊客,不是要進行文化苦旅或要變成一個所謂的旅人的人,舒服很重要。

說舒服也不一定真的很舒服,天氣不好,老是颳風下雨,第一晚整個帳篷差一點就要被吹走,氣溫徘徊在5度左右,冷到要死,每天早上把露營車恢復原狀又是一番勞動,晚上也要把所有東西組裝起來,不過這一個部分我倒是挺享受的,特別是在冷死人早上在營地煮第一杯咖啡,煎蛋與培根,或是晚上颳風時一小口一小口地喝威士忌暖身體的感受,我都極為快樂。

當然這些事是一種在旅行的時候才會有的感覺,如果常常在生活裡發生就不是那一回事了。

昇哥有說過,人如果不常旅行,很容易患上旅行失心瘋,就是什麼小事都會大驚小怪一番,是啊,我也真的就是個死遊客,什麼東西都會大驚小怪,跑到菜市場拍魚肉牛肉雞肉,或是看到人家的郵箱也拿起相機拍,當地人說,你就是典型亞洲人。我心想你這個死老外,你來到亞洲也是典型的死鬼老吧,尤其是到了普吉島那種地方。

反正。

就是旅行啊,更多的意義或更少的意義都是獨一無二的旅行。

在旅行中一直有人提醒哪裏是Must Go,哪裏是Must Try,老實說我從來沒有覺得沒去到什麼地方沒做到什麼會特別可惜或遺憾的,就隨緣啊,看到就去,想到就去,不特別麻煩就去,無法決定的時候打開Foursquare找一下Near By,或是看到合眼緣的場所,就去了。所以我錯過什麼了嗎?大概是錯過了你的經驗而已,我沒有錯過我的。

明天回到現實了,剛剛看到小马說到Walter Mitty,裏邊不是說有時看到最美的風景,反而不去按下快門嗎?

嗯,大約是這樣,我半張breath taking的照片也沒有,全部小眉小眼的。

寫那麼長,因為快樂。

Unknown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