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女友专栏]一口井

親愛的W,


你其實沒說錯的,多數有才華的男人都有潛伏性的危險,女人這輩子一定會有那麼一兩次被這樣的男人吸引,他對你說著他對這個世界的看法,他對你說著他的人生,他讓妳看他的生活,跟這個世界那麼的格格不入,偏偏又產生某種衝突的美感,他像一種沒試過的藥物那樣讓妳產生幻覺,又像一口深不見底的井,你井口看下去,模模糊糊地看到自己扭曲的倒影,女人的本能提醒你這麼做是危險的,但你還是忍不住,要去知道更多。


他幾乎唾棄物質生活,金錢面前毫不動搖,相比之下,那些掙扎著討生活的人就顯得卑微無比了,他們只是想盡辦法過的好一點,可能的話買一台歐洲車吧,最好可以住進孟沙山區的公寓裏,在亞洲以外的國家旅行,當然要擺脫跟人搶廉價機票的窘態,大夥兒都差不多是那樣的,他們看起來是被歸納在人生勝利組那一端的人。但這個男人不同,這世界怎麼流動都影響不到他,他既不屬於典型的人生勝利者,也不是失敗者,甚至不在兩者之間,他像是社會食物鏈以外的的人。

你每次聽他說話,看他緩慢抽煙的樣子,對社會施加在他身上的粗暴手段四兩撥千斤的方式,他說你未必要選擇抵抗,有什麼好抵抗的,這世界本來就是這樣,他太聰明,所以也不屑變成只有一股熱血的憤青,他說你看那花那草只管自己生長,環境變好變壞,也總得成長開花。你聽著他的似是而非,無法抗拒的卻是他望著你的眼神,你覺得好危險,好幾次你都落荒而逃,你說,他沒有女朋友,但他有一起睡的朋友,不止一個。

每次見面,你都在關鍵時刻逃走,回到家就告誡自己絕對別以為自己可以變成這個那人的最後一個,絕對不要心存僥倖他會為了你改變什麼,別聯絡了,然而這男人似乎天生就有靈敏的嗅覺,那節奏感幾乎像個爵士鼓手一樣,在樂曲緩和下來的時候不著痕跡地來個個即興的段落,你又忘了自己說過的話,你以為自己應該可以掌握情況,於是你們又見面,同樣的,他不打算開車,你的去接他。

很多時候聽你這麼描述,我總是不以為然,或許他的工作的特殊性的卻非要有一定的才華才可勝任,只是倒也不見得是什麼驚世之才,甚至他欲擒先縱的手段,也相當常見,比較聰明的是他先讓妳知道他浪蕩成性,如果你們之間發生了什麼事,你又對他產生更多期待,當你的期待落空,也不構成欺騙,你一早就知道了,他有一起睡的朋友,不止一個,這是姜太公釣魚呢,老掉牙的道理,他是不是蓄意如此我不敢說,不過從我角度去看,如果你沒有準備好付出可能的代價,這場情感拉鋸,你已經未比先輸了。

你說你知道啊所以你才不咬餌,可是又老禁不住挑逗,每一次失魂落魄地回家,再花個幾天來平復心情,但你又問我了,你覺得他會喜歡我我嗎?我怎麼知道呢?他從不對你隱瞞不介意跟你睡,但也從來沒有說要跟你怎樣,在這種關係中女人最吃虧的地方是,就算你接受了他的遊戲規則,因為構造的不同,女人終會在親密關係中產生愛的幻覺,一種類似歸宿感的錯覺,男性則極少這樣,基本上對你不感到討厭的話,都是可以上床的,在高潮過後馬上有恢復到原來的狀態,鮮少會增加什麼。


所以是他的才華促成了你願意跟他睡的條件,但你還想要點別的?
其實你都明白不是嗎?他跟本不關心最後是不是可以跟你睡,反正他不缺一起玩耍的對象,但你的感情則被某種虛榮感左右了,你覺得他是特殊的,所以他的青睞變成了一種致命的誘因,你總覺得你會是不同的是吧?你覺得你的不容易上鉤對他會形成一種挑戰?

你不是說,他是不一樣的嗎?既然他是那種很難被定位的人類,你的小心計自然也不會在他身上產生任何效果,他是傳說中沒有道德底線的遊牧民族,任何加諸在他身上的規則都會被抵消,你要嘛就一直臨陣脫逃,然後一直沉溺在想像中,要嘛就直接跟他睡,或許一夜過後你投射在他身上的各種感覺幻覺錯覺都會消失殆盡。

不是說,那是一口井嗎?除了自己的倒影,還有什麼呢?

壞品味先生上

Unknown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Instagram